新竹市政府將闢建簡易棒壘球場暨網球場


    為提振新竹市民棒壘球及網球風氣,並提供安全、舒適、美觀的運動場地,向來注重運動發展的市長許明財特別指示教育處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近日傳來好消息,市府已獲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興建簡易棒壘球場及網球場經費新台幣1000萬元,協助市府提倡全民運動,培植市民體能,達成壯大國力的長程目標。

    教育處蔣偉民處長表示,該場地位於光武國中東北側,為最鄰近竹科的關埔重劃區,基地佔地約3.6公頃,基地東側鄰住宅,周邊計畫道路已建構完畢,除連接主幹道光復路與公道五路外,更可享兩邊的成熟商圈,且可連結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中山高,同時台鐵內灣支線也在此區設有竹科新莊站,可直接通往高鐵新竹站與新竹火車站,交通便捷,利於民眾前往使用。

    此次設置的簡易棒球場,是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之外,首座簡易棒球場,另還有一座壘球場二面紅土網球場(如附規劃圖),現已委託建築師進行細部規劃設計中,預計於本(101)年11月竣工,屆時不但提供熱愛運動的新竹市民好去處,帶動地區性運動人口提昇,還可滿足選手訓練與比賽的需求!

 教育處指出,在許明財市長的大力支持下,市府戮力提振運動風氣,改善運動環境,除辦理棒球九宮格爭霸賽,以趣味方式鼓勵學童參與棒球投擲,培養肌力與專注力,更可從中挖掘具潛力棒球選手,近年更積極配合行政院體委會振興棒球運動計畫,落實棒球札根工作,未來新球場落成後可提供更充裕的訓練場所辦理各項大小賽事,培訓優秀選手獲得佳績。此外在國內網球好手盧彥勳、詹詠然、楊宗樺、謝淑薇等人陸續於國際網壇展露頭角的激勵下,本市網球人口亦逐步成長中,期望配合各項選手訓練計畫,讓新闢建的網球場也能成為孕育網球明日之星的場地之一。

    許市長強調,有強健的國民,才有壯盛的國力,希望體育從小就能受到師長、家長們的重視,讓孩子培養一到二項一輩子享受暢快流汗的運動,更期勉市府團隊持續全力以赴開創建設,提供民眾便利從事運動、休閒及遊憩的社區運動生活環境,達到全民運動、全民健康的目的。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許蕙萍